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中国煤炭学会学术年会暨六十周年纪念大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煤炭学会学术年会暨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办。由 和山西省煤炭学会共同主办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由 和山西省煤炭学会主办,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煤炭学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委员会承办,山西煤炭产业千人智库、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煤液化气化及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

会上,中国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峰发表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作了题为《加强领域相关学科专业基础研究促进煤炭清洁高效转化技术开发》的主旨报告,从中国煤炭清洁高效转化成就与问题、主要化学化工问题、煤基新材料发展路径思考、系统认识双碳战略、科学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作了题为《煤炭资源低碳开发与绿色利用》的主旨报告,从“双碳”目标下煤炭发展形势和煤炭低碳转型发展技术路径两方面进行了报告。

会上,来自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等单位的十位专家学者代表,紧紧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主题进作了汇报交流。
本次论坛多位院士及高水平专家学者的报告全方位、多角度、深领域、宽视野的分析阐述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对推动煤炭行业向清洁、绿色、高效、智能发展方向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学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汇集优秀资源,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Baidu
map